聽說新莊地藏庵祭改非常靈

 

所以大中午的就陪五告雖~雖到燙褲的老爺在這排隊等祭改

 

沒想到不僅要抽號碼牌還有電子叫號機

 

(像醫院或銀行那種還會國台語各叫一遍)

 

目前才到50號而已而我們抽到72應該還要等一段時間

 

如果假日來大概要等到天荒地老鬍子都白惹吧

 

但這都不是重點(那什麼才是!!!!!)

 

因為昨晚失眠幾乎整夜沒睡

 

又經過一早的舟車勞頓

 

現在的精神狀態可以說是魂不附體

 

一看到等待區有空的椅子也不管讓不讓座了臉都沒紅的就給它一屁股坐下去

 

殊不知就在一位中年太太也一屁股坐下我隔壁的座位後

 

就一股極濃郁的大蒜味手刀奔向偶~~~
我平時是不吃大蒜的

 

因為吃完嘴巴會像出生以來都沒刷過牙那般臭阿

 

而且那味道還很頑皮是刷牙也刷不掉的哦

 

要等腸胃自然消化~

 

然後這位太太又不斷跟同行友人閒聊

 

味道一陣一陣的但這又是現場唯一空位真不知該如何是好....(暈)
 
發財水  

 

 

照片是買金紙套裝時裡面包含的礦泉水也是招財水的埔里好水....

 

然後同行友人說來到這裡可以博杯跟地藏王菩薩求招財符

來廟裡就想說能求什麼就都求吧都一趟來了反正不用錢(重點是不用錢阿)

慈悲的菩薩給了我聖杯~~~

於是道士唸完我的殊文後我就厚著臉皮跟道士說:是不是可以跟菩薩求什麼符我剛有求...

道士給了我一個謎樣的表情後從他的錦囊袋掏出一個小紅包袋給我

我接過紅包袋說聲謝謝後就順手把紅包袋放進包包

直到整個流程結束離開神壇到廟的中庭(就是那個很多人放貢品的地方)

同行友人才告訴我那紅包袋剛剛就要包錢壓在神壇給道士(或廟)

突然聽到這個消息真是把我嚇壞惹阿~

我想那個道士大概想縮哪來的胖女孩求了符竟然沒包紅包也太不懂事了吧~(頻搖頭)

然後老爺跟我說可以裝點香灰到那個裝招財符的小袋裡

於是在我去補紅包時問都沒問順手就往香爐裡撈了一把(小捧油不要學哦~)(大捧油也不能學吧)

但馬上就被廟裡的義工阻止並且正色的跟我說:你要先問過菩薩

我又當場被嚇壞惹連忙跟菩薩道歉

這個義工八成也想縮哪來的胖女孩也太不懂事了吧~(跟道士一起搖頭)

 

 

總之寫這篇就是想告訴大家千萬別像我一樣做一個不懂事的女孩

好像整個跟菩薩很不熟阿~~~(懺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is 的頭像
    Iris

    Iris♥murmur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